当前位置:

沅陵职中白河文学社社员赴辰龙关采风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瞿宏红 编辑:redcloud 2018-05-14 17:11:5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新闻网讯 5月12日,沅陵县职中白河文学社30名社员赴官庄镇辰龙关采风。

  30名文学社社员先后来到辰龙关、界亭驿、湖南辰州矿业三个地点采风。在采风过程中,社员们欣赏了辰龙关和界亭驿旖旎的自然风光,了解了和界亭驿辰龙关的人文故事。还前往沅陵县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湖南辰州矿业详细采访了公司的历史以及上市过程。整个采风活动让社员们学得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为文学创作积累了一定的素材。

  社员张慧敏在结束采风时说:“相传‘北有山海关,南有辰龙关’。辰龙关还被康熙大帝誉为‘天下辰龙第一关’。我怀着对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辰龙关的好奇,与老师和同学们一同来到沅陵官庄镇的辰龙关口,是为了能让更多的人一睹辰龙关内的美景。昔日只能容下一匹马的辰龙关现今已被人为拓宽。会仙桥的茶园绿景,在蒙蒙细雨中更加动人心弦。本次采风不虚此行!很有意义!”

  在采风中,县职中白河文学社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此次赴辰龙关采风活动,旨在丰富学生的写作素材,并帮助他们学会采集收集素材,同时,也是让他们了解沅陵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培养他们爱自然爱家乡的情感。”

   沅陵作协有关人员受邀全程参与采风活动并给于写作技巧方面的指导。

  (编辑 陆丹)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瞿宏红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