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国强家庭被评为省“书香之家”

来源:图书馆 作者:杨斌 编辑:redcloud 2018-05-18 16:40:2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新闻网讯 近日,沅陵县图书馆接到喜讯:我县张国强家庭被评为2017湖南省“书香之家”。

  湖南省“书香之家”是由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省妇女联合会共同组织举办,经沅陵县图书馆报送及市、省层层推荐筛选产生。

  张国强家庭3口人,本人在县国税局税工作,爱人在县荷花池小学教书,女儿在荷花池小学上学。日均阅读时间2小时以上。月均购书费用120(元),月均购书册数5(册),年均订阅报刊费用400(元),年均订阅报刊种类6(种),家庭藏书数量1200(册),人均藏书量400(册)。

  主要藏书品种及特点:大人藏书有名人传记、中外文学、哲学、美学、古汉语、逻辑学、教育学、心理学、税务管理知识、文艺评论、传统文化、摄影类、科幻小说、音乐类等。涉及文学作品、文学知识、教育知识、税务知识、专业技术、业余爱好等范围。

  孩子藏书有历史故事、少年文学、励志、科普杂志、学习参考类等书籍,涉及历史故事、儿童文学、童话、励志作品、道德教育、国学、科普杂志及学习参考等范围,通俗易懂。

  张国强家庭读书感悟:“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读书就是和智者对话,读书是心灵的旅行。如今,亲子阅读正在成为我们一家人良好的习惯。陪伴女儿成长的路上,我们不断改进方式方法,进一步激发女儿读书、求索和创造的热情,使孩子与书为友,与书为伴,在读书中健康快乐地成长,亲子共读,读有所感!亲子共读,读有所乐!读孩子的书,看孩子的事,听孩子的话,懂孩子的心,一本好书带来的启迪,让我们走进女儿的内心,成为她的知心朋友和良师益友。温馨的小家,一壶绿茶,一缕书香,在婉转的鸟鸣声中,茶香缭绕,书香浸染…………

  (编辑 陆丹)

来源:图书馆

作者:杨斌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