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穷村大变样 村民来报喜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邓永松 文启军 编辑:redcloud 2018-05-28 16:19:53
时刻新闻
—分享—


贫困村通了路灯

  沅陵新闻网讯(记者邓永松 通讯员文启军)“我们村也有路灯了,晚上走路再不用打电筒!”说这番话的人名叫孙科民,是二酉苗族乡茶溪村人,前两天见到记者,第一时间报告大喜事。

  茶溪村位于沅陵县西南部,与古丈县草塘乡交界,是一个苗族人聚居村,全村共有7个村民小组、1128人,其中建档贫困户61户、贫困人口236人。由于交通落后,有的老人一辈子未去过县城。

  2017年,县委将该村确定为县委老干局驻村扶贫点,从此这个沉寂落后的小山村开始热闹起来,扶贫是众事,县里各大局、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从村子走出去在外工作的老乡都来关心,帮助穷村早日脱贫。

  出村路难,交通局挤项目资金,打通往古丈县公路;贫困户房屋太老,扶贫办、住建局出政策,把部分户搬下山建新房,有的改造翻新;村干部没办公场地,组织部出面修建综合服务平台;打电话不方便,经信局特批修建电信基站;村民晚上回村摸黑路,老干局又“找”资金装路灯。

  一年时间过去,茶溪村变化两重天:进村公路扩宽了;建房加紧施工;手机随便打;130盏太阳能路灯安装到7个组,家家户户都受益;一大批养猪、养鸡、养羊和特色水果种植大户兴起。穷村变样,村民高兴,如今一到傍晚,路灯通明,音乐响起,村民自发聚在一起跳起广场舞。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邓永松 文启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