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摄影协会上马山村送温情

作者:向莹 张一龙 编辑:redcloud 2018-06-12 08: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手捧装帧精美的全家福相框,一张张质朴的笑脸被定格,一件件欢快的场景被记录。6月9日,县摄影协会组织近十名会员再次来到借母溪乡上马山村,将春节期间拍摄的30多幅全家福送到了贫困户家中。

  “受条件限制,上马山村的很多贫困户没有条件拍摄全家福,我们利用春节之际免费来拍摄,并免费装框送给他们,这个活动很受老百姓欢迎,在很大程度上凝聚了人心,促进了干群关系!”全家福照片捐赠现场,上马山村扶贫联系后盾单位——县编办、县妇幼保健院的相关负责人感触很深。

  “摄影人在脱贫攻坚中应该有所作为,我们既要用手中的镜头把贫困村、贫困户在脱贫攻坚当中发生的变化通过照片反映出来,也要把社会的关爱传达给他们。这样的活动,摄协以后还将经常开展。”县摄影协会主席刘科也现场表态。

  当天,县摄影协会的会员还在上马山村进行了采风活动,用镜头记录了扶贫成效及该村群众在扶贫工作队的引领下,自强不息、扶危济困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借母溪乡上马山村地理位置偏僻,自然条件落后,老百姓缺乏脱贫致富的基础和条件。按照县里“脱贫攻坚”工作的统一安排和布署,县编办、县妇幼保健院成为上马山村扶贫联系后盾单位,驻村开展工作,同当地政府一起为村民找出路、谋发展。经过共同努力,现在的上马山村道路变宽了、住房变美了、环境卫生变好了。更让人高兴的是,工作队还为老百姓找准了产业发展的路子,稻花鱼养殖、杨梅种植基地、养蜂等脱贫产业已初见雏形,发展前景良好。

作者:向莹 张一龙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