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他们为天使插上翅膀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瞿云 编辑:唐圣利 2020-12-08 16:47:24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需要疼爱和关怀。

小女孩小京,稚嫩的脸庞粉嘟嘟,本是沐浴亲人疼爱的年纪,却因一次次家庭变故,让她的生活里没了阳光。

小京的父亲李某平,是陈家滩乡陈家滩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多年来患有股骨头坏死、冠心病,今年11月27日因突发心肌梗塞不幸去世,撇下患乳房纤维瘤的妻子张某玲和11岁的女儿小京。

小京的家,原来是温馨的。自打出生后,爷爷奶奶视她为宝,父母疼爱有加,一家三代人的生活其乐融融。直到父亲母亲先后患上重症,她的幸福童年嘎然而止,加之近两年爷爷奶奶相继去世,家庭生活雪上加霜。

最爱的亲人相继离开,小京幼小的心灵受到无情打击,她伤心哭泣,恐惧无助。

精准扶贫的春风,拂到哪里哪里绿。这几年,小京的家庭状况时刻牵动着扶贫结对帮扶人县教育局干部胡刚的心,更牵动着该村联合党支部书记田学武,县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长向建华及陈家滩乡党委政府、村支“两委”干部的心。

李某平生前多次住院,帮扶人都把慰问送到病床前;小京就学,大家帮助落实优惠政策,能减则减能免就免;家里生活拮据,大家自掏腰包,帮助买米买油买肉。

这些阳光雨露,滴灌着小京的家,照亮她发奋读书的路。

“父亲去世后,这孩子变得沉默了很多。”此种打击常人难以承受,更何况小京还是个孩子。

生活无情,人间有爱。就在李某平去世后几天,一场爱心行动悄然拉开。

12月3日清晨,一艘快艇在沅水江面飞驰,驶向水乡陈家滩,驶向阳光水岸。

当天,沅陵县委宣传部指派干部邓蕊、王丹来到小京家,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后制作了电子美篇,之后,县教育局结对帮扶人胡刚和县教育局主任科员孙晓葵现场视频连线广州有资助意愿的爱心人士汪丽莉,并传去了电子美篇。

汪丽莉是广东沅陵一中校友会会长,其父亲汪荣福(已逝)是沅陵南下老干部,曾任沅陵一中校长、宣传部部长。父女两代人对家乡感情深厚,多年来非常关心家乡建设和乡亲生活。

在详尽了解小京的情况后,汪丽莉当即明确表示,愿意资助孩子读书,并立马用微信转付了小京本学期的助学款给张某玲。

“孩子,你要好好读书,用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及社会,将来一定要报答爱心人士的帮助。”在小京家,胡刚耐心教导,并加油鼓劲,小京连连点头,留下了感激的泪水,令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与此同时,驻村工作队立即会商,与小京就读的陈家滩九校领导及班级负责人联系,请求给予孩子更多的关注和关爱。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汪女士的重诺给小京带来了新的希望,胡刚等扶贫人的努力拯救了一个风雨飘摇的家。

沅水滔滔不息,武陵巍巍常青。在战贫斗困一线,爱从未缺席。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瞿云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