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小菁英学校颁发“恒荣励志奖学金”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刘纯意 梁兴科 编辑:唐圣利 2021-03-23 17:34:06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3月23日,沅陵县小菁英学校隆重举行恒荣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表彰上学期在全市学业水平抽样监测中获得优异成绩的教师和学生。

微信图片_20210323170945_副本.jpg

小菁英学校创始人肖七妹原是一名下岗女工,于2009年在该县筲箕湾镇创业创办这所学校,现是全县优秀民办学校。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她爷爷肖恒荣带领筲箕湾供销社干部职工全心全意为农民排忧解难,积极为社会主义生产建设服务,使筲箕湾乡供销社成为誉满一方的先进集体,自己作为全国财贸系统的先进代表,于1978年7月在北京出席表彰大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一张珍藏照片,见证家族荣耀。2016年,肖七妹以爷爷的名字设立“恒荣励志奖学金”。迄今共表彰9次,先后有68人次学生、26人次老师获奖,共发放奖金52000元。小菁英学校现有学生350人,教师30人。本次受表彰奖励的教师4人、学生26人,发放奖教金7400元、奖学金9000元,共计16400元。

微信图片_20210323171008_副本.jpg

  肖七妹表示,以爷爷的名义奖励师生,既是一种纪念和感恩,也是一种精神激励和传承。全体教职员工将学习老一辈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和勤奋好学、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把学生管护好、教育好,以优异成绩回馈家乡、回报社会,把孩子们培养成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刘纯意 梁兴科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