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社局全力做好退捕渔民转产转业和安置保障工作

来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董高武 编辑:唐圣利 2021-04-23 20:09:43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县人社局将党史学习教育贯彻人社服务工作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把做好渔民转产转业安置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同时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成立禁捕退捕渔民就业服务专班,主动走访摸排,精准识别,多措并举,确保渔民“转产不失业,就业有保障”。

1619170152_副本.jpg

该局认真掌握渔民们的分布、劳动力状况,建档立卡渔民663人,分布在7个乡镇、1个便民服务中心,其中拥有正常劳动能力人数507人,占总渔民数的76%。根据渔民意愿,采取分类措施,针对性地开展电工、焊工、中式面点、家政服务等培训班,培训82人次,有力地促进渔民的充分就业;配套实施3种创业补贴政策,即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

自2020年7月至今,该局组织开展专场招聘会5场,通过开展“送岗位,促就业”活动,将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输送到外省和本县企业就业,同时为渔民公益性托底安置43人。



来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董高武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