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公安:救助被困岩壁的男孩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舒莎 田婧 熊英 编辑:唐圣利 2021-04-29 13:12:0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你跳下来,相信警察叔叔,我一定能把你接住。”民警张开双臂,安抚着双腿瑟瑟发抖的男孩。4月27日,县公安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成功救助一名被困在岩壁上的男孩。

当日18时许,一名群众饭后散步时,听到斜坡下传来阵阵带着哭腔的呼救声。走进一看,竟是一名男孩被困在水面上垂直的岩石处,脚下是沅江,头顶是够不着的90度斜坡,他立即拨打110报警。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当即指派城西派出所和太常派出所处警。民警和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通过观察分析:男孩被困的位置有些尴尬,如果从上面的斜坡处实施救援,则需要一段时间绕行半个太常集镇再上去,届时不懂水性的男孩很可能会因体力不支而坠落沅江;如果从水面上展开救援,危险则会降到最低。

1619597477_副本.jpg

敲定救援方案后,熟悉水性的民警带上救生圈跳入寒冷的江水中,一边往男孩面前游过去,一边大声喊:“不要怕,抓紧手边的树藤,警察叔叔来救你了。”男孩有些胆怯,他已经被困在这里近一个小时了,手脚有些发麻。

“警察叔叔,我怕……”男孩迟疑地望着江水,脚下有些打滑,吓得他双腿瑟瑟发抖。

见到男孩踌躇不前,民警大声喊:“别怕,你先慢慢地踩着石块下来,临近水面时再跳。跳的时候屏住呼吸。”

男孩按照民警的提示,一步步往下爬,到最接近水面时,他咽了咽口水,“噗通”一声跳入沅江,被水里等候已久的民警稳稳接住。民警迅速把救生圈套在男孩身上,自己则扶在救生圈旁,确定男孩“坐稳”无恙后,再示意岸边的民警和消防队员拉动救生圈的牵引绳索。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男孩成功被救下。

1619597517_副本.jpg

原来,男孩这次遇险是因为他想“抄近道”回家,途中不慎从斜坡上滑落,所幸的是他紧紧抓住了水岸边的树藤才没有掉入沅江。随后,民警联系上男孩的家人,并将其平安送回家。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舒莎 田婧 熊英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