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张 环 杨琳艳 编辑:唐圣利 2021-06-09 19:48:1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6月8日,沅陵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暨“学史崇德”专题学习。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怀化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戴永福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在湘西剿匪胜利纪念园,大家认真聆听了湘西剿匪红色故事,感受那段军民鱼水情深的峥嵘岁月。在纪念塔前,全体成员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篮、花束,缅怀革命先烈。在鲜红的党旗下,县委书记刘向阳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1623229270(1).png

随后,刘向阳在县委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会上,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怀化市道德模范、沅陵县陈家滩乡九校校长印代凤,给大家讲述了他37年矢志不渝献身党的教育事业、25年坚守农村学校“三尺讲台”、13年永不停歇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感人事迹。沅陵县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湖南好人”群体代表李亚娟,讲述了蔡杰、杨宇林、全慧敏及她本人参加湖北黄冈抗疫斗争不怕牺牲、逆行出征、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和“不灭疫情终不还”的英雄气概和感人事迹。

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易中华,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峰,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永仁围绕“学史崇德”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

1623230278(1).png

刘向阳指出,要进一步激发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要把学史崇德、学史修身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汲取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修身奋斗作为必修课,抢抓时代机遇,积极应对挑战,砥砺奋进前行。要把身边的先进人物事迹作为学史崇德学习教育的重点,通过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讲宣传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气,弘扬正能量。要把学史崇德学习教育作为激发全县党员干部推动沅陵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支撑力,提振精神,心无旁骛,凝心聚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的精神姿态,积极投身到推动沅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中来。

刘向阳强调,要学有所悟,切实把学史崇德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贯通起来,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学以自省,进一步优化干事创业环境,切实把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好、革命精神传承好。要学以明德,强化党的意识;要思以检德,强化宗旨意识;要行以砺德,强化担当意识;要廉以正德,强化廉洁意识。要学以致用,切实把党史滋养转化为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实绩实效,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做大做强县域“5+5”产业体系;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加速构建“内联外畅”的大交通格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戴永福指出,沅陵县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有力,利用本土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育效果明显,“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扎实。他强调,要把握关键节点,进一步掀起学习教育高潮;要提高学教质量,进一步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要立足开新局,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潮,紧抓办实事这个落脚点,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大特色亮点工作的总结挖掘,树立典型,正面引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张 环 杨琳艳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