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司法局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沅陵县司法局 作者:宋政 编辑:李琳 2021-07-09 10:56:2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司法局围绕立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止目前已为群众办理实事数量155件,其中单位集体办理11件,干部职工个人办理144件。

倾听群众诉求。前期通过开门纳谏、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动态收集各方面意见,倾听群众对司法行政机关的意见建议,以问题为导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使实事项目更加顺应民意、贴近民情、排解民忧。

确认实事清单。通过前期认真排摸群众需求,沅陵县司法局列出“法律八进”“法律援助”“企业法治体检”“法律援助惠民生”“矛盾纠纷专项调解”“公证服务解民忧”等在内的民生实事清单。实事涉及范围广,个个股室有任务,人人身上有担子,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体干部职工干实事、办实事的内在动力。

紧抓办理进度。实事清单确定后,第一时间对照清单快速部署落实,按月排出实事完成进度,确保群众诉求件件得到落实。对一时完成不了的实事项目及时研究,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想方设法把实事办好,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沅陵县司法局

作者:宋政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7/09/9645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