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赴沅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凤凰山开展系列活动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作者:游鹏盈 编辑:李琳 2021-07-18 12:16:1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7月11日,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赴沅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凤凰山森林公园,实地走访凤凰山沅陵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遗址,开展党史教育和调研活动。

Screenshot_20210717_155254_com.tencent.mm_edit_30269216283922.jpg

活动前期,实践团成员通过线上文献查阅和线下红色基地走访等方式,对沅陵县现存的红色资源有了初步了解,并形成一份关于当地红色旅游资源发掘与发展规划的调查问卷。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信念实际效果,实践团依次走访张学良少帅囚禁遗址、凤凰古寺、望江亭、雪仇洞和沅陵县驻军辰沅师営区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在凤凰山红色基地走访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与当地民众进行交谈,深入了解凤凰山相关红色历史故事及红色旅游资源挖掘和发展状况。

Screenshot_20210717_155303_com.tencent.mm_edit_30302979675062.jpg

在党史宣传环节中,队员为当地居民讲红色故事,期间也有小朋友主动讲述自己所知道的相关红军小故事。队员向活动现场的居民分发明信片,让大家对党想说的话写在明信片上,对党表示崇高的敬意。

调研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分成四组进行走访调研,对游客或当地居民进行提问交流,询问他们对于红色旅游资源开发、保护及宣传等的相关看法和建议,做好详细记录并保存问卷。

Screenshot_20210717_155941.jpg

此次调研活动,实践团以当地居民为主要对象,通过宣讲、问答等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挖掘凤凰山作为红色旅游景点所蕴含的党史学习教育元素,把党史融入到当地居民的思想观念中,让实践团成员们对凤凰山有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为调研的顺利进行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实地走访让团队成员们有了更多的感悟,更有助于实践团所有成员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作者:游鹏盈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7/17/9676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