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沅陵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编辑:李琳 2021-08-01 22:2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8月1日下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中国共产党沅陵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沅陵会堂胜利闭幕。

8M9B2863.JPG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25名,因事、因病请假13名,实到代表312名,符合规定人数。

8M9B2847.JPG

大会执行主席刘向阳、易中华、张五卫、张振华、邓宗金、邓仕娟、杨太铁、唐德胜、滕海涛、舒齐、黄浩远、艾政清、刘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派驻沅陵县党代会现场督导组组长、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明泽等到会指导。

8M9B2853.JPG

大会由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易中华主持。

会上,与会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第十二届县委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县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8M9B2842.JPG

县委书记刘向阳发表重要讲话,刘向阳指出,这次大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个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个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提出了今后全县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形成了一个主题鲜明、目标宏伟、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委和县纪委领导班子。

会议期间,全县各位党代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共商党建大计、共谋崛起良策、共绘宏伟蓝图,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沅陵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8M9B2859.JPG

刘向阳强调,目标已经明确,下一步就是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向新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因此要必须坚定立场,明确方向。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史学习教育、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恪守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要主动服务大局,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党代会的精神转化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沅陵的生动实践。

必须点燃激情、勇于担当。要强化舍我其谁的气魄,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敢闯敢试,敢走新路,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坚持把工作作为忠诚为党、履职为民的应尽职责,永不满足、永不懈怠、永不停步,进一步彰显沅陵干部求真务实的鲜明特征;要坚定追赶超越的信心,进一步深化县情认识,从短板中看到潜力,从压力中激发动力,在党的建设中创先争优,在转型升级中换道超车,在改革创新中脱颖而出。

必须主动作为、狠抓落实。要聚焦目标抓落实,要把握规律抓落实,要完善机制抓落实,对迟迟没有进展、起色的,坚决“问责”。打通决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真正让决策变成实践、把任务变成行动、将目标变成现实。

必须群策群力、同频共振。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工作目标,凝心聚力促发展,同心同德谋新篇。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广大党员要立足岗位做贡献,创新发展当先锋,奋力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谱写出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辉煌篇章。

刘向阳强调,新一届县委肩负着历史赋予的伟大使命,肩负着全县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重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大会精神,团结和带领全县人民,抢抓机遇,开拓创新,顽强拼搏,确保把这次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8/01/9729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