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县人民医院启动15-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沅陵县人民医院 作者:王娟 编辑:李琳 2021-08-04 10: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8月3日,县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正式启动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03104345.jpg

据了解, 为规范疫苗接种工作,该院修建新的疫苗接种点,安排专班医务人员负责疫苗接种。为维持接种秩序,医院安保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在现场服务。由于前来接种疫苗的学生较多,医务人员中午不休息,加班加点为孩子们服务。为避免孩子站在太阳下等候,医院紧急搭建长达几十米的遮阴棚,同时还在排队等候的现场增设大电风扇和饮用水,确保新冠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10803113431_副本.jpg

县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医务人员提醒:凡符合条件的15-17岁居民均可持本人有效证明,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前往附近接种点进行接种。此次接种的疫苗是国药中生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该疫苗需接种两剂次,且间隔时间≥3周,第二剂应在8周内尽早完成。

广大市民来院接种时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排队时注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接种前主动如实告知身体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接种完成后,现场留观30分钟后方可离开接种现场。接种当日适当安排休息,注意个人卫生。接种后一周内应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致敏原,不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接种后出现不适应及时就医,并报告接种单位。


来源:沅陵县人民医院

作者:王娟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8/04/9740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