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沅陵镇:织密疫苗接种“便民网” 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来源:沅陵镇党政办 作者:谢东良 编辑:李琳 2021-08-16 16:1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为了进一步织密疫苗接种“便民网”,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8月7日起,沅陵镇共抽调58名干部职工、组织县直各单位抽调660名志愿者,迅速行动,雷霆出击,坚持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两手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全力以赴实现“双战双赢”。

分工合作 网格作战

干部职工、志愿者、网格长在城区16个社区逐栋逐户、挨家挨户敲门,询问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信息登记采录,努力形成多方力量密切配合、共同参与的疫情防控氛围。切实做到疫苗接种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接种工作准确无误。同时,对未接种的群众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引导其正确参与接种疫苗,确保无一遗漏。

图片3.png

在城区各大医院接种点,镇领导班子成员分为6个小组,全天候蹲守各大接种点,动态汇报跟踪疫苗库存情况,实现信息上下联动,解决信息不畅,社区送人针剂无库存的问题。同时,小组要做好组织有序排队、及时疏散其他人员的工作,杜绝现场接种群众“扎堆”乱象。镇后勤保障组每日往各大接种点医院配送暖心物资,保障排队群众有水喝、有食物吃、有地方休息。

精准排查 筑牢防线

在高速路口、城西市场出入口、各小区门口,处处可见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白加黑”“三班倒”,不遗余力、全力以赴守好门线,精准实施人员筛查,确保关口前置,绝不能轻易放行。

镇干部彭陵文作为高速路口代班领导,已经在高速路口值守近半个月时间,上午要在城区联系的社区开展工作,下午又匆匆赶往高速路口值守直至凌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大家配合测温、验码、出示行程卡,外地返沅人员请及时向当地社区进行报备……”,彭陵文说:“这句话这段时间不知说了多少次,有时候还会碰到群众不理解,我们仍然是耐心劝解,争取他们的配合,尤其是没有接种疫苗的群众,我们还要做好登记跟踪,全力实现全员接种。其实我自己心里都很心疼我们的干部,有些干部年纪大了,在高温炙烤下坚守岗位执勤,经常出现中暑的情况,但是我们都坚持下来了。”

多样宣传 暖心服务

在岩板铺村,工作人员正通过“村村响”,播报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号召村民积极接种疫苗,戴口罩、不扎堆、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目前,沅陵镇26个村(社区)全部实现“村村响”“天天响”,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号召社区党员率先垂范、担当疫苗接种劝导员,督促居民及时完成接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2.png

“公公、婆婆们,记得带好身份证,口罩要戴好,上前面那台黑色小车,没上车的不要急,我们还有几台车负责接送大家。”8月12日6时,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安排村里老年人乘车前往城区接种点医院接种新冠疫苗。黄草尾社区租了一台公交车,为坐车出现不适反应的老人提供疫苗接种接送服务,全程配备三名工作人员,在行车过程中为老人服务。

车走不到的地方,就上人来背!教场坪社区书记周耀慧更是俯下身子把居民94岁卢奶奶背出家门,背下台阶,背上车。“只要身体能打疫苗,只要愿意打疫苗,老百姓就是我们的父母,为了实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这都不是事!”



来源:沅陵镇党政办

作者:谢东良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8/16/97854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