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驰援逆行 你们最美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向小妍 编辑:唐圣利 2021-09-10 09: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7月底“德尔塔”病毒毒株突然来袭,张家界爆发疫情,形势严峻。为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硬仗,按照上级指示,怀化市抽调60名核酸采样和检验人员驰援张家界疫情防控工作,我县派出刘馨、田菲、孙茜、向红梅四位医务工作者参与。

1631238599(1).png

“当时想的是,能有一个贡献所学专业的机会,很有意义,没有多想就报名了。”9月8日,四位最美逆行人在回望这段经历的时候,告诉记者,当时出发之前情况非常紧急,从在工作群里看到消息、主动请缨报名,到集合出发,中间不到一个小时时间。刘馨、向红梅都做了妈妈,当时张家界疫情情况并不明确,去了要干什么?要去多久?都不清楚。

“尽管如此,家里人都是很支持我们的。”在出发的路上,四人心里不免会有忐忑,直到当天下午到达了怀化集合点,才给家里人打电话。

一路马不停蹄,到达张家界市桑植县已经凌晨一点多了,第二天紧急培训之后,队员们马上投入了紧张的工作日常之中。沅陵小分队四名医护人员的工作是完成桑植县瑞塔铺镇罗家边村的全民核酸采样任务。

为尽快完成任务,队长刘馨与村支书沟通采样流程之后,就和队员们一起穿上防护服,进行电脑调试,信息录入,采样,消毒,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和队员们紧张有序得开始了采样工作。她们第一天就完成2000多人(份)的采样量,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以过硬的专业能力和认真负责的态度,释放着医务工作者捍卫生命安全的巨大能量。

“最不适应的是刚开始的几天,防护服一穿就是4到8个小时,密不透风,感觉每个毛孔都是封闭的。而且防护物资短缺,防护服都是一次性的,脱掉就不能再穿了。为了节省物资,我们只能多穿一会儿是一会儿,一直坚持到不得不脱下为止。”“当时室外温度35°,有时候会到38、39°,疫情就是命令,坚持不了也要坚持,否则老百姓就只能等着。”队长刘馨回忆时说

本着不落一户一人的目标,四位逆行者还会跋山涉水,翻山越岭上门进行核酸采集,风雨无阻,一步步筑牢防疫安全屏障。见过桑植凌晨三点的月亮,也接受过三伏天正午阳光的洗礼,虽然汗水浸白了双手,虽然每天都疲惫不堪,但是,战胜疫情的信心一直坚定,维护人民生命安全的信念一直坚定,她们咬紧牙关坚持了下来。

在桑植县的21天,24小时随时待命,经常在凌晨出发,说走就走。最后一天,队员田菲终于扛不住,晕倒了。同一天昏倒的,还有队长刘馨。田菲在最后一天早上的时候发生了晕厥,得到了医护队友们的关心照顾。刘馨当天晚上昏倒之后,被120接送到桑植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得到及时救治。

“当时桑植县委县政府领导们一直守在病房外,为了不让大家太过劳累,一直守候,我忍着疼悄悄拔掉了打了一半的针头。感谢桑植县领导们及时的慰问和看望,在异地他乡让我倍感欣慰,暖心。”刘馨说

1631238664(1).png

孙茜(县妇保院),刘馨(县中医院),田菲(县精神病医院),向红梅(县南方医院)

在援张队员们完成工作任务离开之前,桑植县委县政府给8月份出生的所有援助人员们特意安排了一场生日会,用心准备了零食鲜花和生日蛋糕。“特别的生日蛋糕,我们吃到了满满的心意,非常感动。”她说

1631238640(1).png

队员孙茜说:“鼓励我们的前辈、热情好客的村民、不辞辛劳的支书干部、送东西的志愿者、对我百般挂念的亲人、还有共同作战的医护朋友,他们的身影带给我更多感动。”

1631244201(1).png

历经21天,四名队员的齐心协力,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了桑植县瑞塔铺镇全民四轮核酸采样任务,共计采集核酸标本68000余人(份),其中上门采样2000余人(份),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出色答卷。

“尽管这21天非常辛苦,但是桑植人民的淳朴情谊留在了我们心中,让我们见证了生命互助的美好,我们会把这份伟大的抗疫精神带到工作中去,继续践行新时代年轻人的奋斗与担当。”队长刘馨表示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向小妍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