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 党建+微网格 “五个到户”解民忧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其其 范吉伟 编辑:李琳 2021-09-10 17:30:1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自8月中旬起,我县通过“党建+微网格”模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五个到户”行动,“微服务”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大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910171641.jpg

9月9日上午,马底驿乡白雾坪村党支部书记胡业军匆匆赶到村民陈正荣家,将刚从县城取回来的残疾证交到他手中,乐得陈正荣连声道谢。

59岁的陈正荣,一级视力残疾人,是胡业军的联系户。前不久,胡业军到他家进行民情走访,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收集相关资料,专程开车送他到县城医院进行视力鉴定,并申请办理了残疾证,使陈正荣将享受到每月70元的护理补贴等优惠政策。

微信图片_20210910172812.jpg

金色的秋阳,金黄的稻谷,温暖着干群一家人。看到陈正荣家坪场上堆放着刚收割的稻谷,胡业军又和村干部立马挥起耥板,帮助陈正荣把谷子摊晒开来。

“我们把村里划分四个大网格、15个小网格,要求每个党员到组到户,上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这样,群众的意见少了,我们党员干部的威信就高了。”马底驿乡白雾坪村党支部书记胡业军如是说。

党员干部全参与,服务群众全覆盖。沅陵县全面推行“党建+微网格”服务模式,确定每个村以2至3个村(居)民小组、50至100户、300人左右为一个网格,以15户左右为一个微网格,实施“任务清单”管理,开展“微服务”“微治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目前,该县21个乡镇共建立网格2400多个、微网格1.1万个,实现15.8万户群众联系服务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10910171648.jpg

9月9日这天,在楠木铺乡楠木铺村向光星家,联户党员、乡干部黄亮正在给他进行“电子医保卡”激活现场指导服务。周围好几户人家看到有党员干部上门服务,都自发地聚了过来。“电子医保卡”“智慧人社”“湘税社保”,黄亮一一把这些软件操作方式,不厌其烦地教给大家。村民都说,党员干部在身边,大事小事就方便。

微信图片_20210910171654.jpg

“这水清凉的,泡出来的茶特别好喝。”官庄镇界亭驿村村民向竹青家门口的新水井建成了,一时高兴得合不拢嘴。

一口新水井,见证鱼水情。近期秋旱给该村尤坊组村民带来用水不便,联户党员走访了解情况后,迅速将“旱情”反馈至村委。村支书张晓峰立即组织召开民情碰头会,通过考察论证后,决定从村级工作经费中“挤出”一万多元资金用来打建水井。9月初,一口清泉水井已建成完工,解决了秋旱“用水难”,当地18户农户直接受益。

自“五个到户”行动开展以来,沅陵县各级党组织将一系列惠农政策的“服务包”“明白卡”,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目前,全县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实现1.5万名党员干部联系服务15.8万名群众全覆盖,共走访群众4.8万户,解决“急难愁盼”问题3500多件,做到了件件落实落地。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其其 范吉伟

编辑:李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