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楠木铺:“五个到户”沉下去,了解民意解难题

来源:楠木铺乡人民政府 作者:石驭之 编辑:胡凤姣 2021-09-17 08:40:0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近日,楠木铺乡召开乡村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推进会部署工作,会后迅速推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作风保证。党员全部参与,群众全面覆盖。楠木铺乡推行“网格+微网格”服务模式,全乡共设置网格47个,微网格436个,实现了15295名群众全覆盖,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9月15日,楠木铺乡党委委员石驭之赶到溶溪村村民刘永操家中,将填好的临时救助申请表交到他手中,经他本人签字后上报至乡民政部门。刘永操是石驭之的联系户,年初因身体原因,做了几次大手术,便回村休养,其儿女均在上学,家里收入依靠妻子在外务工。前不久,石驭之通过走访了解相关情况后,立马与村里沟通,按相应程序申请临时性救助,使刘永操家得以缓解燃眉之急,并积极为其儿子申请生源地贷款。

石驭之说“溶溪村共划分六个大网格,62个微网格,党员干部到组到户走访,将政策带给群众,将服务送给群众,将民情民意收集起来,将矛盾纠纷化解开来,真正为群众做实事,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

自五个到户开展以来,楠木铺乡共发放政策明白卡4000余份,开展集中走访1次,全乡共331名党员干部及后盾单位105名党员干部实现走访全覆盖,收集意见建议300余条,现场解决问题50余条,召开村级民情碰头会7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8件,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楠木铺乡人民政府

作者:石驭之

编辑:胡凤姣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9/16/10151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