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学期:县禁毒办为全县中小学上禁毒“第一课”

来源:县禁毒办 作者:沈大刚 张乐 编辑:胡凤姣 2021-09-26 18:48:4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9月初新学期如约而至,县禁毒办以此为契机,组织全县中小学开展“新学期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图片 4_副本.png

(图为:县禁毒办、教育局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册)

在深溪口九校,县禁毒办、教育局深入辖区学校,在开学升旗仪式上,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并向学生分发禁毒宣传手册,教育引导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图片 5_副本.png

(图为:军大坪九校学生观看手绘禁毒图画)

在军大坪九校,学生通过文字和绘画设计相结合的形式,以宣传画为载体,充分发挥了想象力。同学们上交的作品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形象地反映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宣传了防毒、拒毒的各种方法。

图片 6_副本.png

(图为:张家滩九校学生禁毒宣誓签名)

利用课间操时间,张家滩九校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誓签名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禁毒宣传教育,发挥学校教育的主渠道和社会辐射作用,增强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为师生营造了一片安宁祥和的学习环境。

图片 9_副本.png

(图为:池坪九校全校学生禁毒宣誓)

在池坪九校,学校为了提高全校师生识毒、拒毒的能力,开展了“禁毒宣誓大会”。让学校师生以更直观的形式了解毒品危害性,加强对毒品的防范措施及提高拒绝毒品的能力,在禁毒路上保护好自己,营造健康绿色无毒的校园氛围。

校园禁毒是我国禁毒工作的重要一环,更是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模块。此次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将禁毒知识带入校园,引导学生认清毒品危害、警惕毒品陷阱,从而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来源:县禁毒办

作者:沈大刚 张乐

编辑:胡凤姣

本文为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9/26/10201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