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进行时】沅陵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金述生 陈光旭 舒宇 张珣 编辑:唐圣利 2021-10-21 12:18:2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0月21日上午,沅陵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沅陵一中新校区礼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634789355(1).png

担任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莫小平、刘向阳、易中华、张五卫、张振华、滕海涛、黄浩远、丁冬菊、石开芳、李风华、杨志忠、陈霞、梅寒冰、熊香红、黄海生、张建华。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67人,实到26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莫小平同志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毅群,受沅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634789393(1).png

报告指出,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县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大局,依法履职,为推进沅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召开主任会议57次、常委会会议44次,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69项,开展执法检查和视察调研活动65次,作出决议决定48项,交办审议意见62件,对25个单位开展了工作评议。

今后五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按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定职责,正确、依法行使职权。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怀化“三城一区”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四个区、打造次中心、挺进三十强”的宏伟目标,为奋力谱写沅陵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具体将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坚定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彰显责任担当,着力在强化执行力上下功夫;三是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四是牢记履职为民,着力在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五是严格对标看齐,着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向培权向大会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1634789440(1).png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沅陵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五年来,共受理各类诉讼案件19540件(旧存770件),审(执)结19552件,结案率96.27 %,35名员额法官人均结案558件。

今后五年,县人民法院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按照院党组确定的“服务大局显著增强,干警素质优良、审判执行优质、诉讼服务优化、基础建设优美”的工作思路,依法履行审判职能,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实现我县“建设四个区、打造次中心、挺进三十强”目标任务,建设现代化新沅陵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龙海华向大会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634789420(1).png

报告指出,五年来,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发展大局,持续更新检察理念,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检察工作稳步向前。

今后五年,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聚焦县委“建设四个区、打造次中心、挺进三十强”目标,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决扛起法律监督责任,以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为总体要求,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创先创优发展。

非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常委;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协领导;县人武部领导;在职县级干部;特邀退休县级领导;县纪委、县监察委员会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县直、驻沅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室人员;县直战线、行业人大联络员以及乡镇(代办点)人大工作分管领导列席会议。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金述生 陈光旭 舒宇 张珣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