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一条条“金点子” 满载家乡美好期盼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金述生 金赟 张静芸 编辑:唐圣利 2021-11-15 13: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自省委开展“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以来,省、市驻沅陵县乡村振兴工作队和该县乡村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一场场“建言献策座谈会”不断上演,一条条“金点子”不断涌现,满载着对驻地、家乡的美好期盼。

1636952840(1).jpg

五凌电力公司驻沅陵县凉水井镇江溪口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徐义,从脱贫攻坚的“前辈们”手中接过接力棒,带领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员,肩负着乡村振兴的使命,进驻该村开展工作。他们从美丽乡村建设入手,以“一拆二改三清四化”为切入点,扎实开展“五治”行动,以点带面推动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用真金白银持续发力,营造“洁、畅、绿、美、优、安”的驻地形象,使驻地面貌焕然一新,赢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赞誉。徐义认为,美丽乡村建设不仅是搞好卫生,而更重要的是让村民的生产生活更加方便:建议美丽乡村建设要以“净化、序化、美化”为目标,扎实开展各项整治行动,以“自治、德治、法治”融合为目标,深入实施乡风文明建设,以“四定包干”为目标,强力推进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

沅陵县凉水井镇位于该县南部,离县城仅9公里,为全县版图面积第一大镇,湖南省第二大镇。因交通便利,县工业园区就坐落在该镇境内,全镇仅有机蔬菜种植面积就达8400多亩,特色水果种植产业在这里异军突起,蛋鸡养殖成为全县一大亮点,镇党委书记谭顺环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建议省委在加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这方面,能够提供更美好的蓝图,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决策依据和组织保障,同时依托我镇实际,抓好果、蔬特色镇,魅力凉水井,在推进农业农村发展方面,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凉水井镇王家岭村党支部书记、蛋鸡养殖大户王铁钢,就乡村振兴工作中,如何做大做强村级产业有话说。建议加大对村级产业的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让村级产业标准化,规模化。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金述生 金赟 张静芸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