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常委会2021年第27次会议暨辰州矿业专题会召开

来源:沅陵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环 周欣 编辑:胡凤姣 2021-12-11 20:36:3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2月10日,县委常委会2021年第二十七次会议暨辰州矿业专题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向阳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易中华等,辰州矿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平参加会议。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4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传达学习《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

会议专题研究了有色金属循环经济产业链和辰州工业新区产业园相关工作。会议认为,有色金属循环经济是沅陵县打造“六大百亿产业链”的重要链条之一,也是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优育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需要。辰州工业新区产业园是沅陵县产业开发区扩区范围“一区两园”之一,有常吉高速和即将建成通车的张官、官新高速枢纽,有辰州矿业支撑,辰州工业新区前景光明、大有作为。

会议专题研究了支持辰州矿业公司发展的相关工作。辰州矿业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2021年生产经营情况和公司发展愿景,并针对公司发展现状,提出了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县工信局负责人就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及民生工程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李中平表示,辰州矿业作为沅陵本土生根、成长和发展起来的企业,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公司有信心、有能力持续推动强链、补链、延链,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快形成全产业链竞争新优势,紧紧围绕沅陵“建设四个区、打造次中心、挺进三十强”的奋斗目标,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3.jpg

4.jpg

易中华指出,辰州矿业是一家值得尊敬的企业,是一家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的企业,是行业翘楚,是“单项冠军”,是行业标杆,要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实现强链延链补链。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和破解瓶颈制约,助力辰州矿业高质量发展。

刘向阳充分肯定和感谢辰州矿业对沅陵所作的贡献。他指出,辰州矿业作为国内行业领先企业,积极主动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对沅陵县域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措施、优化环境,加大园区招商引资,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在城乡建设、基础设施、旅游发展、环境保护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实现企地合作共赢。

来源:沅陵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环 周欣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11/10546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