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供电公司:顶风冒雪奋战一线

来源:沅陵县供电公司 作者:李洁、李璐 编辑:唐圣利 2021-12-28 16:31:23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电力师傅你们辛苦了,这么大的雪,搞到这么晚送了电!”12月27日,沅陵县军大坪乡周大爷对国网沅陵县供电公司借母溪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冰雪中连续奋战4个多小时及时恢复供电表示好评。

12月26日,沅陵县境内气温骤降,强冷空气带来雨雪,一夜之间覆盖全县地域。国网沅陵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整装待发,以最快的速度深入雨雪冰冻区域,斗风雪、战严寒,为守护万家灯火而奋斗。

1640676434(1).png

该公司要求,要尽全力保障恶劣天气下保供电工作,把人民群众生活用电放在第一位,加强对输、配电线路的巡视,及时处理线路设备发热隐患,清除供电线路通道附近的树障,在用电晚高峰期间开展配电变压器红外线测温。进一步加强24小时值班,公司全体员工取消休假,各供电所长驻守供电所,开展应急抢修、人员安排和车辆安全管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科学调度电网运行方式,深入一线督导巡线和抢修工作,把控好生产现场安全管理。

大山深处,白雪皑皑。党员服务队员们一路踏冰前行,一路巡视线路,对每一基杆塔绝缘子、金具、拉线等进行全面“问诊”,若遇到线路上方有树竹倒伏的潜在隐患,立即现场进行清理,以免影响线路运行。山间寒风刺骨、严霜切肌,天空中飘下的雪花染白了大家的鬓发、睫毛,厚厚的积雪将鞋袜和裤腿浸湿,冻得人直打哆嗦。经过近5个小时的努力,故障消除任务圆满完成。

面对冰雪天气,国网沅陵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高效安全组织抢险,党旗飘扬在抗冰保电第一线。截至28日早上8时,该公司35千伏和10千伏主线路全部正常运行。接下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及时启动预警行动,全面做好防雨雪冰冻保供电工作。同时,各一线工作人员将24小时高密度开展设备设施巡视和监测,全力做好各项应对工作,恪尽职守确保沅陵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沅陵县供电公司

作者:李洁、李璐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