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元磊 编辑:李琳 2022-01-12 09:06:3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月11日上午,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刘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乡镇、各单位要积极稳妥地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面统筹调度,科学合理安排,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全力保障我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县委副书记、县长易中华主持会议。

会议分别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安排。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刘向阳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处在高位,新型变异株不断出现,国内时常出现多点散发疫情,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加大,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增强,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他强调,要严防与严控结合,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 ;要严格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严格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管控,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控网络;要抓实抓细内防反弹重点环节,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和医疗卫生机构感染防控,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加强旅游景区和公共场馆疫情防控,加强重点单位和场所疫情防控,积极推进疫苗接种;要强化群防群控宣传引导,加强健康宣教和个人防护,加强主动报告意识,加强正反两方面典型宣传;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始终保持防控体系高效运转,始终压紧压实属地、行业部门监管、社会单位的主体、个人和家庭的自我管理“四方”责任,始终严格监督执纪,同时要加强关心关爱,切实履行防控投入责任,确保经费、物资、人员到位,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

mmexport1641888227539.png

关于信访维稳工作,刘向阳强调,要化解与稳控兼顾,坚守信访维稳平安底线。切实做好涉稳信息收集研判、重点人员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舆情监控摸排,坚决防止发生影响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案事件,防止发生暴力恐怖袭击和个人极端案事件,防止发生个人非访滋事和规模集访事件,防止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防止发生突出负面舆情事件,努力为省“两会”、北京冬奥会、全国“两会”胜利举办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刘向阳强调,要排查与监管并举,严守安全生产生命红线。全力做好安全防范,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紧盯道路交通安全、烟花爆竹安全、消防领域安全、住房领域安全、危化领域安全等风险行业领域,加强安全风险管控;要强化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各乡镇各部门要持续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有机合起,轰轰烈烈的开展红袖章“敲门行动”,要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整改专项行动,持续强力推进“打非治违”,深入开展重点场所的专项检查,要加强应急处置体系能力建设,做好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力度;严肃问责追责,压实安全防范责任。

易中华要求,要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严部署,迅速响应“零等待”;严执法,监督检查“零距离”;严问责,风险隐患“零容忍”,切实把压力传递到位,把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全体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县政府副县长、相关县直单位,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各乡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元磊

编辑:李琳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2/01/11/107320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