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小男孩戒指卡手 消防切割成功摘取

来源:沅陵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 邓军 唐丰南 编辑:李琳 2022-01-17 20: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月16日17时,沅陵县迴龙山消防救援站走来一名小男孩上门求助,经值班室人员询问得知:该小孩在沿街商铺购买零食时,店家赠送了一枚双层铁质装饰品戒指,佩戴在其右手无名指上,导致无名指被牢牢卡住,无法将其取下,便来到消防队寻求帮助。

mmexport1642420537941.jpg

迴龙山消防救援站立即安排消防员进行救助,详细检查小孩手指被卡情况,查看是否出现浮肿现象,随后利用指环切割机进行切割。切割前在无名指戒指下方放置一个垫片,防止在切割救助过程中对皮肤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一边进行救助一边与小孩进行交谈,分散其注意力。

mmexport1642420542158.jpg

17时30分,戒指被成功切断,消防员利用钳子将戒指缝隙扩大,最后顺利将戒指取下,叮嘱其去医院进一步进行检查。

mmexport1642420533727.jpg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家长一定要照看好小孩,防止孩子玩耍时手被卡入门缝、戒指或电梯缝内。如果一旦出现手指被卡,千万不要慌张,首先保持镇定,拨打119电话求助。如果是戒指卡手难以取下,不要生拉硬拽,可用肥皂水润滑后,尝试自行取出或前往就近的消防队求助。

来源:沅陵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 邓军 唐丰南

编辑:李琳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2/01/17/10781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