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林业局救助“森林护卫”--大拟啄木鸟

来源:县林业局 作者:周祖军 吉明 杨柳依 编辑:胡凤姣 2022-01-17 20: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您好,我在路边发现了一只绿色小鸟,它一动不动飞不起来,可以救救它吗?”1月14日上午,接到一位老人的报警电话,县林业局野保股一行人立即赶往黄草尾社区进行救助。

救助1.jpg

经过仔细辨别,该鸟是大拟啄木鸟,是国家保护野生动物。通过反复确认,该鸟并无明显伤痕,但拉的溏便,工作人员遂将其带往办公室,给它添置了鸟笼,并购买了土霉素进行治疗。经过四天的精心喂养,它渐渐恢复了生气。1月17日下午,工作人员在确认其进食、活动正常且符合放生条件后,将它带到鸳鸯山树林里进行放飞。

救助2.jpg


来源:县林业局

作者:周祖军 吉明 杨柳依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2/01/17/10781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