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慰问送关怀,寒冬情深暖民心——湖南开放大学驻村工作队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

来源:筲箕湾镇人民政府 作者:野柘村驻村工作队许玉杰 编辑:胡凤姣 2022-01-20 10:56:1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为使野柘村村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切实把后盾帮扶单位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每一户村民的心坎上。1月16日,湖南开放大学驻村工作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5.png

驻村工作队首先来到脱贫户张开银家中为他送来生活物资、帮助他们张贴对联。张开银因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生活不能自理,靠年迈的母亲照顾40年有余,两人仅靠小商店微薄的收入和领取低保金维持生活。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许旭向他们宣讲国家最新的政策,并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相信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定能克服眼前困难,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同时也叮嘱驻村工作队员与村“两委”今后要继续密切关心关注特殊困难群众生活动态,进一步落实落细帮扶举措,提升帮扶工作水平,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程中不让一人掉队。

一点一滴见初心,一言一行显真情。除此之外,湖南开放大学驻村工作队还坚持将新春祝福和温暖送给每一户村民,给他们送来精心准备的新年慰问信、便民联系卡和印有湖南开放大学标志的春联,让群众能够深切感受到驻村工作队的用情用心和浓浓关怀。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嘘寒问暖,仔细询问大家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并且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对于当前疫情防控,还特别嘱咐大家要做好科学的防范,若有外出务工返家的亲人一定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及时上报社区,做好防护,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起欢乐过春节。

255.png

“我们是移民户,在野柘的几十年都没这么多人来给我们拜年,如今驻村工作队一来就上门帮助我们张贴春联,送福送温暖,我非常高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湖南开放大学驻村工作队的关心。我们老百姓赶上了好时代,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生活有盼头。”移民组村民宋桂英一脸兴奋地说道。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不仅体现了对脱贫户与老党员的关爱,还进一步加强了驻村工作队与全村村民之间的沟通交流,传递了正能量,让村民从内心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256.png

湖南开放大学驻村工作队始终心系驻地群众冷暖,情牵百姓忧乐,用心解决生活生产困难。驻村工作队长许旭表示,今后工作队会围绕驻村帮扶工作任务,以帮扶驻村办实事为重点,协调解决群众最迫切、最希望的实际问题,改善村里的生产生活条件,切实做到“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帮助村民过上更好的生活,确保驻村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筲箕湾镇人民政府

作者:野柘村驻村工作队许玉杰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2/01/19/107902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