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家桥乡:干部化身“李子柒”“微商”助农促增收

来源:肖家桥乡人民政府 作者:肖一枝 编辑:张环 2022-01-20 15: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肖家桥脐橙果实椭圆形至长椭圆形,单果较大,果色橙红,果面光滑,多为闭脐。肉质细嫩而脆,化渣,多汁,酸甜可口。果实11月下旬成熟,耐贮性好,且贮存后色泽更橙红,品质上乘。”这是一条来自肖家桥乡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赖彦君的朋友圈。她的朋友圈里还有“古树下的蜂蜜”、“远离喧嚣的红薯粉”.....为该乡的优质农产品实力打call。

图片1.png

肖家桥乡素来有着“小水果之乡”的称号,开发有千亩脐橙园,该地产的脐橙以果大汁甜的好品质而闻名,并远销江西、四川等地。近年来,该乡积极推进水果产业建设,优化水果品种基地 2个,完成果园园道道路建设6千米,组建水果销售服务组织1个,形成了“小水果富乡”的产业模式;可今年来,受疫情影响和市场因素的原因,原先的“畅销品”变成了“滞销品”,可让果农们犯愁。

据赖彦君说在了解到该乡的还有20余万斤的脐橙滞销,看着一树树金黄的果实没有销路,心里很着急,也想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于是想到了在朋友圈里“吆喝”卖货,“能卖出什么样子,我心里也没有底,好在肖家桥乡的农产品胜在质优价廉,看起来效果还不错,于是继续带货蜂蜜、红薯粉等”赖彦君告诉我们说。

图片2.png

和赖彦君一样的还有该乡全家坪村的第一书记林建芝,在得知自己所联系的胡大起脐橙销路有问题时,立马发动自己的朋友圈,帮助胡大起卖脐橙,胡大起夫妇为80多岁老人家,儿子因精神二级残,无劳动力,整户为低保户,除了靠低保金之外,每年就靠这些脐橙赚点钱,在林建芝的帮助下,胡大起一家人的脐橙被“一抢而空”,在年前顺利增收。

提起助人为乐的人,大部分脑海中会想起头戴斗笠、手持佩剑的侠客,但实际上,那些小说里的“侠者”就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或者是我们的身边同事亦或者是路边擦肩而过的陌生人,用句现在网络上热门语言就是“脐橙侠”。

在赖彦君和林建芝等人的带动下,该乡的干部们纷纷化身“李子柒”,为该乡的农产品“代言”,据悉该乡干部职工用“微商”的模式共卖出脐橙5000余斤,不仅扩宽了销路,也减少了中间环节,从当初的“口口相传”到如今的“一键购买”,变得是购买方式,不变的是一颗为民服务的“红心”。

来源:肖家桥乡人民政府

作者:肖一枝

编辑:张环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2/01/20/10792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