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以练备战 时刻待命 我县举行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10-30 19:23:07 字号:

沅陵融媒讯  以练备战, 时刻待命。10月30日,我县举行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指挥长钦代寿参加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谭绪清主持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易中华作演练动员,全体在家县领导现场观摩。

微信图片_20201030135816.jpg

本次演练分监测预警、快速处置、精准防控、医疗救治四个篇章进行,通过模拟突发疫情、疫情处置、启动应急预案、医疗救治、应急响应、流行病学调查、疫点处置、采样结束后实验室收样和检测、社区疫情防控、救护车转运、集中隔离点管理、疫情解除等方面工作流程,检验预案实战效果。

微信图片_20201030135812.jpg

微信图片_20201030135807.jpg

钦代寿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坚决防止厌战情绪,坚决防止侥幸心理,坚决防止松劲心态,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严格落实《怀化市应对秋冬季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沅陵县应对秋冬季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确保一旦出现疫情“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统筹抓好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综合能力和县疾控中心建设,提升应急物资储备、核酸检测能力和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建设;抓紧组织开展各类机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建立健全应急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监测预警机制,严格落实“2小时网络直报”、12小时反馈检测结果、24小时完成流调”要求。同时,县委疫情防空指挥部、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要会同县纪委监委加强督查督办,用最严纪法要求、最严问责追责,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依纪依规、从快从严追责问责,对触犯法律的,要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沅陵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环

编辑:李琳

点击查看全文
以练备战   时刻待命   我县举行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打开沅陵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