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屈金星来我县考察文化旅游资源
2021-09-09 16:03:53 字号:

沅陵融媒讯 9月8日,中国诗歌春晚总导演、总策划,屈原后裔屈金星来我县实地考察文化旅游资源,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易中华,县领导崔晓伟、李泉春、周高兴以及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沅陵文化届人士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1631174529(1).png

屈金星一行先后参观了二酉文化圣山、酉水画廊等旅游景区,认真察看了二酉文化圣山的相关建设和文化资源,并详细了解二酉文化圣山的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深入挖掘二酉文化圣山厚重的历史文化,让游客通过探寻二酉文脉,触摸沅陵历史。

座谈会上,我县文化界人士就二酉文化圣山的文化创意,做了交流发言,对沅陵文化旅游的发展前景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1631174559(1).png

易中华指出,要大力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要思考如何把沅陵生态资源变成商品,把商品变成经济,让经济变成老百姓的收益,要统一思想,文化创意是重要节点,要通过大型活动扩大宣传,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要从文化转为文创,以文创的手段对接旅游,要打造沅陵文化的名片和灵魂,提高沅陵的知名度。

易中华强调,要认真思考,认真消化,多轮驱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要做好文创,做到精神文明、经济文明双丰收。要注重特色、突出文化,讲好文化故事、文物故事和沅陵故事,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产品、文化品牌,要主动探索、勇于创新,努力推动全县文化创意旅游开发实现更大发展。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金楚宸 张静芸

编辑:唐圣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