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动沅陵人物张灵再报跪乳深恩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redcloud 2017-09-18 16: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新闻网讯 老家在楠木铺的草根企业家张灵是2010年十大感动沅陵人物,先后为家乡沅陵捐献善款30万元,捐资助学5个孩子,支援楠木铺乡基础建设资金10余万元。8月31日,他再次以广西湘安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名义向沅陵一中和六中各捐赠5套总价值10万元电子白板教学设备。

  当年,张灵在楠木铺大队、公社工作过,部队转业后,他留在广西创业。从白手起家到如今拥有多家子公司的集团企业,从沅陵大山里的贫穷小子到董事长,张灵打拼得太苦太累。正如当天捐赠仪式上沅陵一中校长周树生评价的,“张总创业本身就是一部教育学生成长的活教材!”

  讲话中,张总三句话不离“家乡人”三个字,而且不时流露出“乡音未改”痕迹,他口口声声提到,自己只是尽绵薄之力,是一个学生对母校、一个游子对家乡的心意。在问到以后反哺家乡打算时,他爽快地告诉沅陵新闻网记者,下一步着手设立沅陵六中教学基金,帮助家乡培养人才。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