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情女人高丽萍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redcloud 2017-09-18 12:32:13
时刻新闻
—分享—

准备出门放羊的高丽萍
 
  红网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

  若不是亲眼所见,还真不相信一个外地女人,为坚守爱情,如此有情有义。

  有情女人名叫高丽萍,12月7日,记者随领导去沅陵县太常乡黄茶村慰问群众公选的14户贫困户,在上黄组意外得知她的苦难身世,当时高丽萍在后山放羊,被组长赵列魁喊下山来领取500元慰问金,随行干部介绍,就因为她家情况特殊,更因为这个女人不简单,县工作队才把第一笔慰问金送到她手上。

  高丽萍是重庆合川人,14年前在深圳打工时与丈夫赵树生认识,尽管遭遇父母反对,但她毅然选择守护爱情。2005年,丈夫查出患多囊肾,做完肾切除手术后,她把爱人送回家疗养,自己拼命打工挣钱。8年来,她和双方家人一起先后花费20多万元用于丈夫治病和生活开销,欠下7万元借帐。去年8月,她干脆辞工回家照料爱人。没有房子,她去租住邻居的旧木屋;没有生活来源,她向娘家再开口借钱做成本养羊。为节省开支,10多年来,她把供养14岁女儿吃住和读书的生活重担交给重庆父母。

  “既然当初选择了这份爱情,我就必须坚持到底!”站在记者面前,这个37岁的农村女人很普通:不合体的运动衣,挂满草球的泥裤子,手持一根木棍,立马让人感受到她的勤劳与刚强。面对眼前困难,她没有抹眼泪,也没有半句灰心话,倒是一往情深,字字铿锵,“再苦再累,甚至前途渺茫,我也要坚持下去!”

  电话里,赵树生对妻子有一肚子愧疚,说到动情处他哽咽了,“算我有福气,世界上最好的女人让我找到了!”他告诉记者,目前自己身体恢复不明显,每月要消耗300多元复查费和药费。妻子生活过得很清苦,很委曲,但她不弃不离,从不在自己跟前生一次烦,叫一声苦。

  村民老赵告诉记者,两口子很恩爱,尤其是高丽萍这个女人心太好,决心也大,莫说城里有钱有教养人家,就是十里八村穷人家也难找!

  结束采访时,高丽萍托记者帮个忙,找个老板把她手上今年育肥的羊销一销,她说,如果把羊卖了,准备买个小年猪,让爱人补充一下营养;把租别人的那间老木屋修整一下,冬天来了不能让爱人冷着;把欠人家的钱先还一部分;把女儿接回家来让她看看自己的爸爸…………
                                                                                                 (编辑 邓永松)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