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覃老汉送鱼表谢意

来源:县电力公司 作者:向亮 编辑:redcloud 2018-10-09 15:13:2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新闻网讯  “覃老汉,这么早,您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10月8日上午,沅陵县电力公司马底驿供电所肖家桥网站接待了一位背着满满一背篓鱼的老人家。

  “我是给你们送鱼来的!”覃老汉气喘吁吁应声。“我们没人说要买鱼呀?”网站的罗师傅询问一圈后问到。“我这鱼可不卖的!这个是我们村里的养鱼户们拖我做代表给你们送些鱼来尝尝的。”覃老汉指着背篓里肥壮的鱼,认真地给罗师傅说明来意。

  原来,老人名叫覃德其,是沅陵县肖家桥乡花桥村覃家组的养鱼户。9月底,受天气影响,水中鱼儿严重缺氧,该村23家养鱼户网箱中的鱼成批成批地死去,仅覃德其老汉一家就损失上千斤!如再不增加水中氧气含量,养鱼户今年可就要血本无归了!增氧机增氧需要电力,但为该村提供电力的公用变压器容量仅30千伏安,无法满足全村23户养鱼户增氧机同时增氧的需求。9月30日,马底驿供电所得知这一消息后立马去现场查看,并制定应急预案,迅速调拨了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抽调供电所精兵强将连夜赶赴该地开展变压器更换工作。当晚,充氧泵开始轰鸣,鱼儿慢慢开始活跃,养鱼户们终于舒缓了眉头。为表示感谢,覃老汉就代表全村背着鱼过来了。

  “我们绝对不能收。给你们在用电方面排忧解难是我们的职责呀!这样,我正准备去你们村看看用电情况!我帮您把鱼背回去吧!”罗师傅代表供电所拒绝了覃老汉的“鱼”,同时收下了他那份满满的“情”。

(编辑 陆丹)

来源:县电力公司

作者:向亮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