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诗廊” 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李蓉 编辑:redcloud 2018-10-09 10:16:5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新闻网讯 9月28日,记者在龙舟文化广场看到,一条百余米长的诗廊,格外醒目,散发出浓郁文化气息,成为沅陵县城一张亮丽文化名片,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该诗廊由沅陵县文联牵头,组织诗词协会、书法协会众心筹划建设。诗廊由102块诗作展板装钉而成,每块展板上都雕刻着诗人诗作,包含反映沅陵自古以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的诗词、楹联。

  “沅陵诗廊”由本地书法协会会员免费书写、篆刻,集行、隶、篆、草等字体于一墙,显示出沅陵书法家的实力,展示出沅陵深厚的文化底蕴。

  此次诗廊的选址在休闲娱乐的龙舟文化广场,该广场人流量大,诗廊的创建,不仅为广场增添了一道文化风景墙,提升城区品位,还能引导群众提高文化素养,培育文化情趣。

  据悉,近年来,沅陵县的“诗词之乡”创建工作稳步推进,效果明显。截至目前,该县获批省级“诗词之乡”的单位有6个,省级“诗教先进单位”有2个,是怀化市获批省级“诗教先进单位”和省级“诗词之乡”单位数量最多的县。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李蓉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