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送教上门 助力孩子圆梦

来源:五强溪镇小学 作者:冯奎 陈德智 编辑:redcloud 2019-08-19 14:42:16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新闻网讯 (记者 冯奎 通讯员 陈德智)8月18日,沅陵县五强溪镇中心小学教师陈长怀、冯宗辉带上课本,前往该镇夸父山村贫困户唐胜喜家,指导他的孙子小运章学习。

  运章今年11岁,因患有肢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一直无法走进校园接受教育,每天只能与座椅、电视相伴,导致他性格内向。为了圆他的上学梦,五强溪镇中心小学多次安排老师上门家访,并制定适合他的学习方案,从今年3月开始,陈长怀、冯宗辉两位老师每周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经过交流发现,他能认识一些汉字,而且百以内的加法也基本会做,所以我们每次先制定详细的教学计划,进一步强化学习系统性。”陈长怀介绍,如今,运章不仅愿意与老师主动打交流,计算能力与写字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还是你们有方法,我教他拼读,他就是学不会。”运章的爷爷心里充满着感激,“谢谢老师给孩子上课,自从老师们教他之后,孩子变的开朗活泼了,也变得爱学习了。”

  针对五强溪镇个别义务教育阶段适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未入学的实际情况,该校启动“送教上门”服务工程,对这些孩子的学习、生活自理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进行详细评估,建立个人信息档案,针对每一个孩子的情况制定个性化教育方案以及详细的送教工作计划。在送教过程中,教师主要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辅导方式对学生进行养成教育、知识教授、康复训练和心理辅导等。

  “同在一片蓝天下,我们走街串巷,送教上门,使孩子们享受受教育的权利,孩子们的点滴进步是我们最大的欣慰,希望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让这些孩子们能快乐起来,我们乐此不疲,感到很幸福。”该校老师李小军说。

  “目前,我们采取‘上门送教+视频送教’的方式,已组织20多名教师对适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送交服务达50多次,这些儿童均来自贫困户家庭,希望通过有效的教育扶贫方式,能为孩子们带来改变和希望。 ”该校校长张云民介绍,送教上门服务遵循家庭自愿、定期入户和免费教育的原则,注重发展残疾儿童少年的教育潜能,提高认知能力、适应生活和适应社会的能力,该校将尽最大的努力让每一个残疾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让孩子更好的融入社会。

来源:五强溪镇小学

作者:冯奎 陈德智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