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支“测温枪”的故事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瞿云 编辑:redcloud 2020-03-09 10:54:2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7日,沅陵某小区。“呲!”一辆小轿车停在小区门口,司机探出头,“请帮我测测体温!”

  红外测温仪发出“嘀”的声响,“36.3度,谢谢配合!”保安再敬一个标准的举手礼,小车缓缓驶入居民小区。

  “这个工作说难也难,说不难也容易!”保安老李如是说。疫情暴发之初,按照“口袋战术”,小区这道关口是重要一环。

  春节以来,该小区物业、保安等全部回归岗位。小区成立了巡查组,分三班昼夜轮流值班,而测温枪只有一把,一直在小区门口使用。

  某晚,风雨交加。约22时40分左右,一辆小车准备驶入小区,老李马上拿出测温枪给司乘人员测体温。测温枪却玩起了“罢工”,左右晃就是没动静,这急坏了老李。

  “怎么搞的,坏了吧!”司机显得不耐烦。“请等一下!”老李跑回岗亭,在灯光下仔细检查,测温枪灯光暗淡,果然出了问题。

  放行,雨夜里,人不知鬼不觉;不放行,耽搁了司乘人员回家休息,心中过意不去。“疫情当前,既然干了这份工作,就得为小区居民负责。”没有激烈的思想斗争,老李当机立断从口袋掏出备用的温度计,递了过去。

  “你让我用这个?”年轻司机的话中带着怒气。“对不住了,枪坏了,只能用这个!”老李赔着笑。年轻司机显然不愿意浪费时间,没接。双方僵持起来。

  “孩子,快拿着!”这时,后窗打开,年过半百的妇女接了过来,递给年轻人。“妈,用温度计测要很长时间!”“让你测,你就测!”

  此时,雨越下越大,雨借风势,从车窗飘落车内,只见妇女下了车。“妈,你干嘛去啊?”“孩子,你看人家保安也不容易,我帮他打把伞!”

  母亲的举动似乎触动了儿子,儿子脸颊有点红。老李站在伞下一愣,接着连声道谢。

  儿子测完,正常,母亲再测。这时,儿子下车接过母亲的伞。

  一二十分钟,说短不短,说长有点长。母子俩体温测好后,保安老李升起了栏杆。看着徐徐开走的小汽车,他长长的舒了口气。

  不知不觉,时针指向23时20分。一个打着伞的身影出现在小区门口,“师傅,这把枪送给你!”说着,刚刚那位进小区的司机递过来一支测温枪。

  “这怎么行?”“没关系,刚才是我莽撞,别见怪啊!”…………

  这个冷雨夜,这把测温枪派上了大用场,老李的心里一直热乎乎的。

  凌晨,雨停风止,凤凰山头一轮春阳缓缓升起。来接班的小王告诉老李,上面发了一把新的测温枪,老李却笑着说,还是手中这把好使。

  老李在战“疫”守卡中的“遭遇”让人感慨:多一份理解,就会少一些误解;多一点温度,就能迎来明媚春天。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瞿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