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惟有葵花向日倾

来源:沅陵县人民医院 作者:周素芳 周江琳 编辑:redcloud 2020-05-27 15:43:45
时刻新闻
—分享—

  她是一名懂事的女儿、孝顺的媳妇、年轻的妈妈,勤劳能干是她的标签,有着坎坷崎岖的成长历程,可是生活的磨砺只给她留下阳光般的笑脸,坚定自信的步伐和乐观向上的精气神。

  她就是凉水井镇徐家村扶贫专干兼计生专干李夏玲,出生于 1988 年,原本在长沙有着一份高收入管理岗位的工作,因怀孕待产于2018 年6月回到徐家村家中。2019 年 6 月,徐家村委班子调整,缺一名懂计算机的年轻人,村支书谢海林想到之前义务帮助村里录过扶贫资料精通电脑的李夏玲,当时她的孩子才半岁,正是需要她照顾的时候,但是面对村支书诚恳的邀请和举荐,她没有迟疑,放弃回长沙工作的念头,克服无人照顾孩子的困难毅然加入了村里扶贫工作。“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她的加入对于村班子如虎添翼,当时正值扶贫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检查考核资料台账需要整理,这对于当时不熟悉村情的她来说算是千斤重担在肩。但她不畏艰难勤奋好学,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充分利用熟练的计算机技能,不到一周就能熟练掌握村情和所有贫困户的信息,整理的台账规范有序,成为邻近村争相借鉴的模板。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自加入村里工作以来,李夏玲 以满腔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工作,加班加点是她的工作常态,几乎没有时间照顾孩子,丈夫在长沙务工帮不上忙,孩子偶尔由年迈的公公婆婆照看。有一次孩子哭闹,没办法把孩子抱在腿上坚持到工作结束,孩子都哭睡着许久了,望着熟睡的孩子,她泪花在眼眶打转,感觉亏欠孩子太多太多。但她从未叫过苦叫过累,依然随叫随到,毫无怨言,踏踏实实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她自身的勤奋努力,已经迅速成长为村里工作能手和百事通,村里所有数据资料如数家珍。

  “昼出耘田夜绩麻,村庄儿女各当家”。生活中的李夏玲善良孝顺,第一次发的几百元工资都分给了父亲和公公婆婆,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宁愿亏待自己也不能亏待父母。工作之余勤劳的她也闲不下来,上山下地样样农活也不落下,被村民笑称“花样女汉子”。

   “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夏玲,花儿一样的名字,她很平凡,在普通的岗位上磨砺着青春时光,一如山谷里茁壮成长的向日葵,一心向阳,终会颗粒满仓。

来源:沅陵县人民医院

作者:周素芳 周江琳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