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贫困户增收 马底驿乡东溪村鲜食水果玉米火爆市场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张环 杨婷婷 舒涵 编辑:唐圣利 2020-07-20 10: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新闻网讯(记者 张环 杨婷婷 舒涵)7月16日,记者在县城各大超市看到,来自马底驿乡东溪村的鲜食水果玉米正在热销,引来不少市民争相购卖。


    据了解,马底驿乡东溪村是沅陵广播电视台驻村帮扶联系村之一,该村联合党支部为稳脱贫、防返贫,想办法,找出路,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对接北京宝丰种子有限公司,今年5月引进种植该公司选育的鲜食水果玉米。目前,东溪村现有18户进行试种,面积达20亩,有超甜206、黑宝、雪糯3个品种。预计每亩纯收入2千元以上,年收入不低于6千元。鲜食水果玉米营养丰富,适合生吃,口味甘甜,一年种两季,每亩每季产3千穗玉米,村联合支部按每穗一元包回收。



    为了解决销路问题,东溪村联合党支部发挥带头作用,帮助农户打通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联合县内企业开展爱心助力,为农户打开销路。佳慧商超、汇鑫丽景酒店等扶贫助销企业为东溪村鲜食玉米免费提供展销平台,并利用自身客户资源,助推销售。通过企业帮扶、村民带货直播、电商平台促销等形式,进行宣传推广,既增加了农户收入,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张环 杨婷婷 舒涵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