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县网信办 作者:陆丹 编辑:唐圣利 2020-08-06 17:31:0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5日下午,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沅陵县委关于加强网上舆论宣传做好互联网工作的意见》“1+6文件”及《<关于加强网上舆论宣传做好互联网工作的意见>重点任务分解表》。县委书记、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钦代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绩效考核、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纳入党的纪律监督检查和政治巡察,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会议强调,要坚持第一时间畅通舆情、第一时间作出判断、第一时间正面回应,更加注重提升舆情应对能力和效率,坚决破除应对负面舆情靠“删”、靠“辩”、靠“避”、靠“推”等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工作主动权。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加速5G商用步伐及其在制造、交通、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应用,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深入实施信息惠民工程,完善网上服务民生机制,走好网络群众路线,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县委书记、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钦代寿强调,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也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进一步提高待网、管网、执网的能力和水平,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斗争领导权和主动权,以正能量和主旋律主导网络空间,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墙”,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沅陵营造良好网络舆论环境。

来源:县网信办

作者:陆丹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