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教育系统55名后备干部开展第二次线下集中培训

来源:县教师进修学校 作者:瞿宏红 编辑:唐圣利 2020-11-10 20:53:05
时刻新闻
—分享—

听取怀铁二中副校长江文欢的《实践取向校的校本研修组织实施问题与对策》专题讲座

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冯志辉在结业典礼上讲话

沅陵融媒讯 11月7日至8日,在县教师进修学校组织下,县教育系统55名后备干部前往怀化市宏宇小学和怀化铁路第二中学观摩学习,开展第二次线下集中培训。

7日上午,在怀化市宏宇小学55名后备干部参观了该校校园,并听取了该校校长袁彬题为《点亮每一颗星—关于生命教育的思考和实践》的主题讲座以及该校常态化教育教学管理和经验介绍。下午,在怀化铁路第二中学听取该校副校长江文欢的《实践取向校的校本研修组织实施问题与对策》专题讲座。两堂讲座结束后,后备干部就一些有疑惑问题与举办讲座者进行了有效的沟通和交流,现场得到了解决。

本次培训旨在开阔视野,提升办学思想,进一步加强青年后备干部的职业道德和政治素养;更新办学理念,学习先进学校的管理经验和方法,诊断、分析本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改进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优化人力资源,调动教师积极性,提高办学质量;观摩学习他校校本教研,提高校本教研的设计组织与实践能力。

8日上午,在沅陵县荷花池小学,55名后备干部先分组后集中对三年培训成果进行分享交流与展示。

据悉,为破解沅陵县教育管理干部“青黄不接”的局面,提高教育管理干部的能力和水平,2018年11月,我县正式启动《青年教师三年成长计划》,除百名青年名师外,教育后备干部培训被列入培训范围。三年来,55名后备干部先后赴长沙市长沙县、湘西自治州泸溪县、怀化市内进行跟岗学习、参观观摩。

来源:县教师进修学校

作者:瞿宏红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