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心司机 暖心蜀黍 寒冬有你如阳春三月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舒莎 宋清华 编辑:唐圣利 2020-12-02 10:22:12
时刻新闻
—分享—

“警察同志,感谢……感谢你们帮我照顾我大大(沅陵口音:姑姑)!”暮色四合之际,一名中年男子面带风霜,却笑逐颜开地疾步跑进沅陵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一把握住民警的双手,热忱地向民警致谢。

图片1.png

11月30日17时30分,寒风凛凛,一名已过耄耋之年的老人一直没有下车,引起了司机的注意。热心司机担心老人在外会受冻,便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过简单的询问得知:老人只记得自己跟着儿子,大概住在城东一带。今天受邀到住在城南片区的侄子家中小聚,饭后侄子将老人送上公交车。老人上车后,一直在观望车窗外的景色,途中经过了七八个站台,她也没有下车。公交车抵达终点站时,老人跟司机说好像是坐过站了。于是,司机带着老人沿着路线转了两圈,老人还是不记得应该在哪一站下车。得知事情的原由后,民辅警一左一右,搀扶着老人走进派出所值班室,帮助她寻找家人。

18时许,民警联系上了老人的侄子。临别前,民警叮嘱老人家属,眼下已是数九寒冬时节,为了避免出现摔倒、走失等意外,尽量不要让上了年纪的老人单独外出。如果需要外出,也要有人陪伴,或者给老人佩戴家人联系方式卡片。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舒莎 宋清华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