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电网负荷四破记录 启动有序用电

来源:沅陵融媒 编辑:唐圣利 2020-12-15 08:23:3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4日17时01分,怀化电网最大负荷四创新高,达到186.3万千瓦。受持续低温天气等影响,怀化电网负荷持续快速攀升,预计后期电力供应将出现15-20万千瓦缺口。为保电力供需稳定有序,经怀化市人民政府同意,自12月5日起怀化将启动有序用电。

以“安全稳定、有保有限、注重预防”为原则,国网怀化供电公司会同怀化市工信局周密制定电网迎峰度冬有序用电方案,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提供可靠电力保障放在电力供应应急工作首位,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涉及公众利益、社会稳定的重要客户电力供应,对景观亮化工程、高载能企业等按需求实行错峰让电。

同时,该公司加强负荷预警,重点分析电网薄弱环节,强化对重过载线路、设备及高危客户的负荷状态监测,全面梳理高寒山区易结冰线路,明确专人关注低压线路、设备结冰情况,对低压线路隐患做到即查即改;完善市、县两级应急机制,启动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模式,优化抢修人员和站点布置,并实时清理、储备应急物资,将应急抢修队伍和车辆提前配置到位,以全面保证应急处置程序能及时响应、快速落实。

在此,国网怀化供电公司向全市市民发出倡议,在不影响正常生活的情况下,请避峰、错峰、节约用电,电力负荷高峰时段大功率电器请勿同时使用。


来源:沅陵融媒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