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沅陵一中新校区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张 环 向元磊 杨琳艳 刘明凡 冯 奎 编辑:唐圣利 2021-03-24 17:10: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4145622_副本.jpg

沅陵融媒讯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3月24日上午,首批迁入沅陵一中新校区工作学习的高一年级师生满怀激动和喜悦,兴致勃勃地参加新校区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隆重而热烈,欢腾而喜庆。县领导钦代寿、易中华、黄忆钢、张振华、李峰、刘永仁、张俊辉、龚宇、张世雄、刘浪、杨安沅、邓仕娟、莫小平等出席开学典礼,县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学典礼。

微信图片_20210324145536_副本.jpg

开学典礼由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易中华主持。开学典礼上,沅陵一中校长周树生致辞,师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324145551_副本.jpg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钦代寿出席并作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沅陵文韵悠长,总五溪之汇,楚秦时置黔中郡,历为郡、州、路、府、道和湘西行署治所,曾是大湘西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沅陵教育闻世于秦代的二酉藏书,兴盛于明代的虎溪讲学,鼎盛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直取清华北大”。近年来,沅陵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逐步奠定了沅陵县武陵山片区区域中心城市的硬件基础。

钦代寿指出,建设现代化新沅陵,离不开教育的发展。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投入资金近5亿元,建成占地近300亩,建筑面积近14万平方米,规模宏大、布局合理、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环境优美,能容纳5000余学位的沅陵一中新校区,将成为培育沅陵优秀人才的重要基地,必将为重振沅陵教育雄风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10324145602_副本.jpg

钦代寿强调,沅陵一中新校区的建成,实现了沅陵人民多年的梦想。全体师生要应珍惜这份来之不易、沉甸甸的劳动果实,勤奋工作,努力学习,着力打造“设施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一流”的“百年名校”。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张 环 向元磊 杨琳艳 刘明凡 冯 奎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