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重颜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调度视频会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张环 编辑:唐圣利 2021-05-03 21:21:2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5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重颜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调度视频会,传达落实省、市防汛调度会议精神,会商研判我县当前防汛形势,部署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周重颜强调,要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排查风险隐患要到位,防范措施落实要到位,从严从实做好汛期应对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姚鑫平、向建设、邓仕娟参加防汛调度会。

7A53B63C-06DA-4C89-BE74-9532E4F607C1.jpeg

据悉,截止5月3日15时,最近24小时,我县普降大到暴雨,全县共有98个站点出现有效降雨,超过50mm(暴雨)的有49个站点,超过25mm(大雨)的有83个站点,其中火场乡110mm、借母溪乡86.90mm、明溪口镇85.40mm。目前,除县域北部区域还在下小雨外,全县降雨已全面减弱,沅水干支流水位平稳。目前止,全县无重大灾险情和人员伤亡报告。

周重颜要求,一是要时刻绷紧防汛弦,盯牢盯实重点部位。各级各部门确保在值、在岗、在状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坐班,密切观测雨情水情。各乡镇要加强值班值守,与县应急管理、防汛部门保持信息畅通,做到预警预报及时迅速上报。要加强工作调度,做好防汛应急预案,发现问题立即预判、及时处置。二是要明确目标导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加强重点地质灾害点监测、巡查工作,确保不垮一堤一坝一库。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处、高切坡建房应急预案,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员安全。要切实做好涉水路段学生防溺水及山洪、高切坡地质灾害隐患点重叠区域的安全防范。加强防范大风带来的户外广告、临时建筑、危房改造等安全问题,并及时叫停极端天气期间的在建工程,确保安全度过本轮强降雨。要全面开展在建水利工程、病险水库的巡查排查以及各行各业的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万无一失。三是要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各自职能职责,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一旦发现防汛责任问题,坚决责任倒查,问责追责。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张环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