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湖南省“福康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在沅陵举行

来源:沅陵融媒讯 作者:金楚宸 编辑:唐圣利 2021-05-17 15:2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5月16日上午,“助残有你我、奋进感党恩”2021年湖南省“福康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在沅陵举行。

自2019 年起,国家民政部将“福康工程”项目交由省级民政部门具体实施、市县两级民政部门协助实施。近三年来,省民政厅借助“福康工程”项目实施,聚焦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重点解决贫困残疾人康复服务缺失、康复辅具缺乏等现实问题,帮助贫困残疾人提高生活品质。今年,继续集中力量在大湘西15 个片区县实施,并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1621222815(1).jpg

启动仪式上,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陈自力指出,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扎实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的落实,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扶残助残实践活动,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持续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生活,认真实施好“福康工程”项目,真正惠及更多的残疾人。同时,希望残疾人员要进一步弘扬自尊、自立、自信、自爱的优良传统,勇于面对生活,积极融入社会,奋发向上、自强不息,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现场义诊57人次,现场取型24人,发放轮椅、助行器、护理床等辅助器具439件。

1621222903(1).jpg

启动仪式由副县长邓仕娟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重颜致辞。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邓洪波,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全体工作人员,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中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相关专家,湖南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县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县社工代表,部分乡镇残疾人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1621222865(1).jpg


来源:沅陵融媒讯

作者:金楚宸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