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乡村振兴】符辰丰:返乡开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金先胜 吴刚 宋开贵 编辑:唐圣利 2021-06-08 10:13:14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6月5日,借母溪乡借母溪村保子洞景区人流不息,景区限时限人、分期分批开放游客进入保子洞景区。这是本土在外创业成功人士符辰丰返乡开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喜人景象。

1623029708(1).png

符辰丰于1992年随打工热潮南下深圳,凭借自己的实力和对工作的执着追求,很快创业成功,使合伙企业在2016年上市。2019年下半年,借母溪乡发展旅游产业对外招商引资,符辰丰带回巨资返乡开发本土旅游资源,建成借母溪保子洞旅游景区,并成立沅陵县学冲溪保子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保子洞明代以往,此地蛮荒,杳无人烟。洪武初年,符大龙(此地符家之祖)由江西迁徙至此,居无片瓦,遂寻得此洞栖身,后生四子。春寒夏雨,秋旱冬冰,刀耕火种,腹不饱食。符大龙坚信“书中自有黄金屋”,竭尽家财,送子金廷读书,终致高中状元。符金廷返乡,为谢父母隆恩,于溪岸搭建戏台,请戏班演唱48天,一时传为佳话。故后人称此洞为“保子洞”,意为保佑子嗣安康、兴旺,谨祈奋发有为。

1623029762(1).png

2020年 10 月8日,符辰丰投资开发建设此洞及周边休闲旅游项目,总投资3100万元。目前,该公司解决当地季节用工近百人,月工资人平达3000元,聘用常年管理用工8人。

保子洞景区火了,村民乐了。符辰丰不忘信念,根植家乡,回报乡亲,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金先胜 吴刚 宋开贵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