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动下访·畅通渠道·解决民忧】县委书记刘向阳公开接待群众来访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向元磊 编辑:唐圣利 2021-06-08 17: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6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刘向阳到县信访局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亲切交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现场为群众解心结、释疑惑,协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

接访中,刘向阳针对来访群众反映的拆迁纠纷、民事纠纷、劳动社保等问题,认真查看每一位来访群众的书面材料,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事情原委,现场能解决的问题,当场答复;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当面做好解释工作,明确答复解决的时间节点,安排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尽快予以解决,并要求及时向群众通报解决进展情况,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当天上午,刘向阳共接待了6批次8名群众来访。

1623142626(1).png

刘向阳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掌握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信访反映民生,民生关乎民心,民心连着党心。信访工作要始终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带着责任和感情接待好每一次群众来访、处理好每一封群众来信、化解好每一个信访积案,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为群众排忧解难,提高及时就地解决群众诉求的效率,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刘向阳强调,要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改进信访接待方式,坚持“一线工作法”,变群众来信来访为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下访。县级领导要按照“信访包案、逐一化解、确保稳定”的工作总要求,带头深入分管行业、深入分管领域、深入联系乡镇、深入村组社区,走访基层群众,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做到既问计于民,又问需于民;既问需于民,又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问题。各乡镇、县直机关各单位要广泛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行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开展信访问题大走访,切实解决行业信访问题、群众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做到问题清零、社会和谐、群众满意。

刘向阳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服务意识,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最大限度地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营造和谐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县领导刘永仁、贺显好和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接访。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向元磊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