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向阳实地深度调研市容市貌改善工作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环 贺子平 编辑:李琳 2021-06-21 20: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6月20日,县委书记刘向阳对城区市容市貌改善工作进行现场深度调研。当天上午,刘向阳一行一路步行,仔细察看县城大街小巷人行道路铺装硬化、沿线绿化带绿化、城市人文景观布点和垃圾清运、污水排放、旧房改造等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近期市容市貌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621201234.jpg

在武陵桥,刘向阳一行对绿化美化、人行道路硬化工作进行了认真查看。刘向阳指出,县城各片区、社区、小区是人民群众赖以生存的家园,小区的公共设施建设质量、环境卫生状况关系到百姓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相关部门一定要严把安全观、质量关,高标准、高效率抓好绿化、硬化工作的规划设计和施工建设,为广大居民营造安居乐业、舒适舒心的良好环境。

在常吉高速沅陵互通口与县工业集中区交汇处,刘向阳详细了解沿线绿化带和人文景观布点情况。他指出,常吉高速沅陵互通是外界进入沅陵县城的首要通道,是对外展示良好形象的名片和门面,要把高速互通绿化亮化美化改造作为城市提质改造的重中之重,突出沅陵本土人文特色,突出沅陵城市精神内涵,科学规划,精心打造,为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树立城市形象作出示范、立起样板。

从城北到城南,刘向阳一路走一路看,并不时与随行部门负责人相互探讨,相互交流。他指出,市容市貌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形象和品位,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是增强城市经济竞争力、保障民生需求的直观体现,也是城市现代化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通过这次调研,我们要认真查找县城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和突出短板,为县委县政府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办好民生实事提供决策依据。

微信图片_20210621201258.jpg

刘向阳强调,当前,怀化市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县作为全市的大县,县城作为怀化市最早的文明县城、卫生县城之一,要充分认识市容市貌整治的重要性,坚持法治、德治、自治三者相结合,充分发挥依法治市、以德治市、社区居民自治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市容市貌综合治理,形成长效长治的城市治理机制和治理能力,为怀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沅陵贡献。

刘向阳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认清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工作上来,抓住时间节点,坚持建管同步,严格考核机制;切实履行职责,对标对点整治;要在加强领导管理机制、工作推进机制、奖惩机制、协调机制、督导督查机制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城市综合执法职能,加强科学管理,以过硬的领导班子带出过硬的治理队伍,真正把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工作抓实、抓深、抓细。

刘向阳强调,城区人行步道和路面改造要规范统一,注重实用和整体美观。城区学校路段要加大交通管制力度,控制车辆流量,确保学生上学放学安全。移动、联通、电信、有线电视网络等部门要集中研讨、形成方案,提前规划、科学设计,解决好管网入地问题。沅陵镇要着力解决社区小区广告牌乱贴乱立问题,要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社区小区自治力量,发动社区干部和小区物业管理人员,通过“以奖代补”等措施,让居民自行修缮、更新。路灯要全面换旧更新,统一样式,突出沅陵特色,保证质量,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加快污水处理系统建设,尽快解决污水排放问题,实现管网合并、雨污分流。城区停车场车辆要摆放整齐,现有停车场要尽快翻新、修缮,改造启用废弃停车场;要做好规划设计,打造智慧停车场。屠宰场要通过政府引导,帮助企业重新选址,确保符合环保要求。

县领导易中华、黄忆钢、张振华、李峰、龚宇、肖茗崧、杨毅群、王有尚、邓仕娟、王鸿鹏等参加调研。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环 贺子平

编辑:李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