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溶乡桐溪浪村: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风貌提升行动

来源:北溶乡政府 作者:李师源 瞿柯兰 编辑:唐圣利 2021-06-30 10:5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今年以来,北溶乡桐溪浪村全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风貌提升行动,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强化各项举措,全力打造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乡风文明身心美的美丽幸福乡村。

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在环境卫生整治过程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整治乱堆乱放,重点清理卫生死角,着力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突出问题,整治后的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观,最大程度实现垃圾不乱扔、污水不乱排的目标,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新面貌。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结合桐溪浪村实际,多形式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以村宣传栏为阵地,张贴环境整治标语、海报,悬挂宣传横幅,通过宣传单、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将人居环境整治通知到各村群众,同时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进行环境整治宣传,提高广大村民对环境整治的知晓度、关注度、支持度和参与度,使环境整治意识深入人心。

定期督查考核,及时督促整改。每月都定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检查评比,对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

桐溪浪村将进一步探索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创造环境美、生态美、风貌美的美丽乡村,不断提高村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北溶乡政府

作者:李师源 瞿柯兰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