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云端”论证港口项目 聚力打造“黄金水道”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瞿云 谭力 编辑:唐圣利 2021-07-14 17:34:5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7月13日下午,沅陵内陆港口项目建设论证“云会议”召开。沅陵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易中华,与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研究院、中铁建港航局集团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航运港口专家团队相聚“云端”,共谋沅陵内陆港口项目建设。

1626255166(1).jpg

“沅陵资源禀赋,物阜民丰,全省第二大水系沅水及其支流酉水穿境而过,坐拥全省最大的水电站五强溪水电站及凤滩、高滩等多座中小型水电站,经济发展在全市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易中华向专家团队介绍了沅陵基本县情,陈述了沅陵发展建设港口经济的“四大”基本条件,并就该县全力推动的电子信息制造、有色金属循环经济、水电风电扩能增效、生态文旅融合、品牌茶酒打造、中药材综合开发利用“六大百亿产业链”,进行逐一介绍。

易中华指出,建设沅陵内陆港口是县委、县政府紧扣“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抢抓怀化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门户城市沅陵次中心的重大举措。目前,该县已经制定了《沅陵内陆港口项目建设工作方案》,初步选择了项目建设地址,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同时,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对接专家团队,通力协作,积极配合,全力推进各项前期工作。

“沅陵内陆港口的基础条件好,县域经济快速发展为货物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撑,这是一条‘黄金水道’。”航运港口专家充分肯定了沅陵县的资源优势、地缘优势、营商环境优势,并就港口选址、建设规划、招商引资等进行可行性分析,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同时,专家团队明确将于近期来沅实地勘察,调研论证。

据了解,沅水是国家“内水河”水运建设重点“两横一纵两网十八线”高等级航道之一,是黔东南、湘西地区通江达海的主要通道,新建沅陵内陆港口是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门户城市沅陵次中心的重要载体。

沅陵内陆港口项目工程由三部分组成:兰溪口港区、港口专用公路和物流园区。拟选址于沅陵镇苦藤铺村兰溪与沅水交汇处下游。先期建设1000吨泊位四个,码头岸线全长400余米,码头前沿及航道设计水深不低于4米,港口水域面积约12万平方米,陆域面积1.2万平方米,码头堆场面积约1.0万平方米,港口专用公路约3公里。工期两年,投资约4亿元。

视频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永仁简要介绍了沅陵内陆港口项目的前期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叶卫东主持会议。县交通运输局及县港口建设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参会。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瞿云 谭力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