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合资源推动沅陵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县与雪峰山文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向元磊 贺子平 编辑:唐圣利 2021-07-16 11:46:0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7月14日下午,我县与雪峰山文旅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围绕“资源大整合、环境大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基调,有机整合双方资源,就我县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6563D6DE-4C5B-44D5-B22A-1228FEAF3CC4.jpeg

县委书记刘向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易中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忆钢等县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以雪峰山文旅集团实控人、雪峰文化研究会会长陈黎明、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院长、教授张建永领衔的省内外专家考察团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在沅陵生态文化旅游宣传片“一美千年”中拉开帷幕,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易中华就我县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沅陵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生态良好、区位优越、自然资源有“亮点”、民情风俗有“乐点”、历史故事有“特点”、文化现象有“卖点”、红色资源有“热点”,“上下二百里、古今三千年”的故事在这里徐徐展开,高山出平湖、山峦露千岛的“千岛湖”胜景扑面而来,“大山大水大文化”必将让沅陵县生态文化旅游大放异彩,潜力无限,未来可期。

BBCAC705-393F-4106-AFBC-ABA454253CE5.jpeg

据悉,7月12日至14日,以雪峰山文旅集团实控人、雪峰文化研究会会长陈黎明、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院长、教授张建永领衔的省内外专家考察团一行对我县部分旅游资源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座谈会上,考察团成员分别就我县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思路、发展瓶颈、发展方式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张建永表示,做好沅陵生态文化旅游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欠的是市场主体,要用好“三个人”,做活“一江水”,打造“一座峰”,以县城为核心打造爆款旅游产品,以带动全域,用好王阳明、沈从文,金庸三位的名人效应,深挖沿江的故事,典故和传说,打造龙兴讲寺热点文化高峰,整合资源、合作共赢,推动沅陵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黎明表示将围绕“资源大整合、环境大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基调,通过全面、系统、有机整合双方资源,把沅陵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效益、高标准、高增长发展,下一步将围绕旅游资源的整合共享、旅游市场的合作共赢、旅游景区的提质提升等开展合作,助推沅陵旅游产业发展。

县委书记刘向阳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雪峰山文旅集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沅陵将尽最大努力,尽全力支持,提供一流的政务服务、一流的外部环境、一流的要素保障,合作共赢,共创沅陵生态文旅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刘向阳指出,沅陵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底色是古色、主色是绿色、点缀是红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已经把文化旅游产业列入县域“六大百亿产业”之一,作为新常态下培育新产能、新动能的战略举措加快实施,以全域旅游引领发展大局。要精准发力,力求事半功倍,重塑沅陵旅游形象,以县城为中心,向周边辐射,打造县城旅游综合体;要迅速落地生根,力争快见成效,重塑沅陵旅游模式,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引进专业化团队策划、运营、宣传、培育沅陵精品旅游项目;要大力解放思想,实现合作共嬴,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法,盘活旅游资产、提质升级旅游产品,力争把沅陵打造成旅游目的地、聚集地,共同谱写沅陵文旅新篇章。

特邀指导、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建平参加考察活动。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向元磊 贺子平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